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锟竭层动态  
 
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残联共同推动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和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
来源:  作者:  已阅读次:3868  发布日期:[201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政策和残疾人扶贫基地作用,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同时加大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力度,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426-27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共同召开全国残疾人扶贫基地现场会暨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和农村农业部有关部门负责人,24个有扶贫任务的省(区、市)扶贫办(局)分管负责人,东部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各省(区、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教就部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观摩了百色市田阳县、平果县残疾人扶贫基地,视频交流了广西、江西、湖南、云南、陕西、贵州等地的产业扶持助残脱贫及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经验做法,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下一步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引导和带领贫困残疾人通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落实农业惠民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增收,以更积极的作为、更务实的举措为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贡献力量。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完善了顶层设计,摸清了工作底数,出台了特惠政策,落实了精准帮扶举措,确保了帮扶成效,在今明两年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着力解决残疾人“三保障”突出问题;三是要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四是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技能培训;五是要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六是要加强总结宣传,扎扎实实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以强烈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清醒的认识,精准把握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现实状况,以扎实的作风,加快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会议要求,一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为打赢贫困疾人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要紧紧依靠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村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增收;三要持续加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建设,促进贫困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四要大力宣扬贫困残疾人攻坚成效,全面总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五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残疾人扶贫工作实际,查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指出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加快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

      会议期间还套开了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会上,天津、福建、浙江、贵州、四川、甘肃、广西、广东8个省市就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当前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传达,程凯对下一步做好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做好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冷静分析当前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的现实状况;三要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四要及时总结推介协作中的感人事迹和有效做法,东西协作,共同用力,完成好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