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竭层动态  
 
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  作者:  已阅读次:4170  发布日期:[2019-5-8]

      近日,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维权部、组联部、康复部、教就部、体育部、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92月和4月,李克强总理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和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汇报,要求国务院各承办部门压实责任,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要创新方式,畅通政府与代表委员联系的“直通车”;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答复;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力戒形式主义,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分别对做好中国残联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各承办部门要将今年的办理工作与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结合起来,积极作为;要坚持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注意在办理过程中全程做好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要及时完成办理结果的公开任务;要积极协调相关部委,共同推动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的落实落地。

      维权部通报了中国残联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19年建议提案承办情况。2018年我会充分发挥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的作用,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结,符合条件的办理复文均在会官方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2019年由我会承办的建议提案承办总数有所增加,残疾人教育、康复、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仍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全国人大要求对建议答复类别进行进一步细化,建立并报送代表建议B类答复承诺事项台账,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