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轮椅上自强自立的勇者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张栩 邓兆冲  已阅读次:1994  发布日期:[2019-5-8]

      东台市许河镇龙瑞服装厂厂长何军,是一个双下肢瘫痪,重度二级残,无法行走,只能靠轮椅转动的残疾人,但他自强不息,今年三月被评为“盐城市十佳自强之星”。

      不幸致残多方寻找出路

      何军今年38岁,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务农为生。年轻时候的何军是个健康青年,初中毕业他拜师学了个泥瓦匠。十八岁那年,他跟随建筑队外出施工,不幸从工地摔下,跌伤中枢神经,造成双下肢瘫痪,从此只能靠轮椅度日。他极其悲伤,曾想轻生,又舍不得十分痛苦的父母。他知道身残志要不残,但一个无法行走的残疾人能做什么?后半辈子该如何生存?他陷入了极其痛苦的彷徨之中。他躺在床上看电视、看报纸、听广播,千方百计托朋友帮他寻找出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口中得知,成熟的脱水蔬菜这个生意比较稳。深思熟虑后,他果断经营起收购脱水蔬菜这项生意。他靠残疾人助力车,风里来、雨里去,走家串户,做起了为农民增效创收的脱水蔬菜收购服务。在生意经营中,他及时掌握和了解市场行情,讲信誉,热心服务群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灾难又临毅然重新出发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何军的收购脱水蔬菜生意逐渐红火的时候,送货途中一场车祸,又将他拼搏多年、苦心经营的积蓄全部耗光,灾难又一次将他推向苦难的深渊。困难只能吓到懦夫,而吓不倒真正的勇者。人生的经历,已经磨砺出何军坚强的性格,残疾人创业的不易让他懂得生活的酸甜苦辣,更让他懂得人生要不畏艰难、不轻易气馁的要义。创业路上的艰辛磨练了他的意志,常人能吃的苦他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他也能吃;常人能忍的委屈他能忍,常人不能忍的委屈他也能忍了。所以,常人能做的事他能做,常人不能做的事他也能做!面对又一次灾难,他没有沮丧绝望,没有被吓倒趴下,而是擦干泪水,挺起胸膛,再次奔赴在创业的战场。经过一番考察论证,何军毅然决定投入服装加工项目。没有资金,他借资50多万元;没有厂房,他租赁靠近集镇的废旧老房子做厂房。他马不停蹄,四处奔波,购机器、招工人、拿订单,经过紧张的筹备,2013年春,他创办的拥有30多台电动缝纫机、20多名员工、年产值60多万的龙瑞服装厂终于开业了。残疾之家特殊创业基地

      龙瑞服装厂职工大多是残疾人,是残疾人的创业基地。厂里根据残疾人的能力,人性化安排就业。许河镇元官三组30多岁的智障残疾人杨昌梅,一直闲散在家,家庭收入全靠丈夫一人,经济拮据。何军得知这个情况,安排杨昌梅到厂里上班。她不会机缝,就安排她做料子整理,从此杨昌梅每个月有了2000元左右的收入;高墩二组44岁的四川外来妹陈立荣,腿脚残疾,何军安排她进厂做工后,不仅帮助家庭还清债务,家里还有了5万多元的积蓄;元东一组的杨晓花,左手只有一个拇指,在何军的厂里每年为家庭创收2万多元;唐洋张灶二组42岁的腿瘸残疾工人王晓梅,在厂里做机缝工,年收入3万多元……这些在何军的残疾人创业基地上班的残疾人,有了稳定的收入,家庭经济状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甚至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残疾工人们在厂里,何军视他们为自己的兄弟姐妹,每天中午为他们提供免费午餐。厂长爱员工,员工们也视工厂为家,厂里人心特别齐,凝聚力特别强。为节约开支,何军亲自拿货、送货,甚至亲自坐在轮椅上修理机器。他说:“一个残疾人绝不能自暴自弃,必须自强自立,努力为生存拼搏,尽力为社会作贡献。”

      是啊,只要努力不放弃,健康人能做到的,残疾人也能做到。何军有他的梦想,他要不断发展壮大残疾人创业基地,打造新亮点,让更多残疾人在他的创业基地,路越走越宽,享受更加富裕和谐美好的生活。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