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滨海正红镇积极落实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政策
来源:滨海正红镇残联  作者:陈红芹  已阅读次:4802  发布日期:[2019-3-19]

今年以来,正红镇积极落实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政策,截至目前,累计补助困难残疾人1315人次;累计护理补贴1190人次。

一是严格审核程序。对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的对象进行严格审查,每月5号前将残疾申请材料报送残联进行审核,每月10号前报送到民政局,由民政局对照政策规定,对残疾证,低保证进行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

二是规范公示程序。各村(居)在村民代表会议或村务公开栏中,按照公示要求将本村享受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发放情况,及时对社会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残补资金发放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坚持动态管理。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档案管理制度,实行一人一档,每月对纳入困难残疾人保障对象进行审核,实行应退则退,应保尽保的动态管理机制,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到应有的保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