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淮海对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遍访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朱祥  已阅读次:674  发布日期:[2019-3-18]

    为深入开展对辖区内残疾群体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工作,帮助残疾弱势群体尽早走出贫困境地,连日来,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在全公司开展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精准扶贫“三托清三核实”遍访活动,进一步托清全场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残疾贫困家庭实际需求,为下一步脱贫攻坚行动提供第一手资料,实现农场公司范围内残疾群体贫困户稳定脱贫、本质致富,提高残疾弱势群体的职工群众满意度。 

    上门遍访,政策关怀是第一位的。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领导合同基层单位工会干部深入到残疾贫困户家里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在向残疾职工传达政策,讲解农场公司七种帮扶形式,以及涉及精准帮扶的社保、医保等政策措施,让残疾人首先知晓党和国家对遭到不幸的残疾贫困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惠民措施。

涉及到精准帮扶的工会领导通过遍访活动,全面托清了农场公司“三无”失能残疾特困人口(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无子女赡养能力的贫困人口)底子,并进一步核实准了家庭人口情况、脱贫收益兑现情况、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实现了“三托清三核实”。

与此同时,农场公司工会通过强化帮扶干部责任机制对残疾职工群众对口结对的帮扶干部,召开工作会议,逐人汇报残疾贫困户目前生活的基本情况,帮扶对策落实到位和取得的效果等情况。做好帮扶干部和残疾贫困户的“双向一口清”,即贫困户清楚帮扶干部的基本信息和帮扶措施,帮扶干部清楚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从而高标准履行好帮扶责任人职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残疾帮扶对象尽快实现脱贫。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