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建湖县残联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建湖县残联  作者:建湖县残联  已阅读次:16032  发布日期:[2019-11-12]

今年,建湖县残联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坚持兜底保障、规范服务,创新机制、提升质效进一步主动作为、认真履责,聚焦打造服务品牌,焕发残联组织生机活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突出精准扶贫打造脱贫攻坚新局面。主动与扶贫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数据,实行对账销号,脱贫一个销号一个。新产生的贫困残疾人和返贫残疾人,及时进行信息补充研究既定优惠政策,逐条逐项甄别查找、核实确定应享受政策的贫困残疾人,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贫困残疾人低保、两项补贴、医疗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保障性政策措施有效落地,确保精准施策、一人一策。将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低收入残疾人作为服务重点,优先提供个性化就业援助。结合镇(街道、区)特色产业发展和村(居)产业扶持,鼓励支持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支持残疾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手工业。创办示范型残疾人扶贫基地,全面提升安置及辐射带动作用。

突出载体运营塑造惠残助残新品牌。推动“残疾人之家”向村(社区)延伸拓展,建设服务点6个。本着就近就地就便服务残疾人的原则,精心选择建设地点,划定时间节点,稳步统筹推进,努力搭建惠残服务品牌。推进镇级载体规范化运营管理,力促重点“残疾人之家”提升运行规模和水平。与县公益志愿者机构合作,丰富拓展日间照料、康复训练、文化体育等服务内容,提升载体吸引力。在向社会各界征集辅助性就业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与县商务局、各工业园区对接,收集有较高附加值和市场前景的项目,建设项目调配中心,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突出民生实事,提升精准服务新效能。加快实施省市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组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不断提高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研究出台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管理制度将其打造成功能配套、服务优质的服务机构。制定康复人才绩效考核制度,注重康复人才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康复服务从业人员能力素质。规范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内容和效果,加快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租借维修站点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残疾人康复室服务功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