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淮海助精准帮扶残疾对象幸福过大年
来源: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汤其中  已阅读次:1435  发布日期:[2019-2-3]

残疾一般而言是造成家庭贫困的诱因,被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列入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对象这样那样残疾身份的职工居民就有23为了帮助这些残疾人过上一个幸福的新年,农场公司的广大管理干部在2019年新春佳节前夕,按挂钩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每2人帮扶1人的政策,对23名精准帮扶残疾对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看望,并对每户按脱贫与否送去了500800元不同的慰问金。

这些残疾人当中,主要是以肢残、智残为主,农场对这部分人的帮扶,除了对生活不能处理的人员采取兜底帮扶外,还通过因户施策,扶贫先扶智等措施,对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人,通过施以一定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自食其力,走上产业扶贫、危改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社会扶贫和结对扶贫等措施,并通过定期组织帮扶对象深入到家庭和岗位中去走访慰问,时刻关注精准帮扶残疾人的生活,尤其是关爱低收入农户的残疾人,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就业致富,及时走上脱贫之路。

通过调查了解,这些残疾人当中,有的利用单位提供的站岗、管护等平台获得了比较轻巧的工作,获取了一定的收入报酬;有的利用零星的十边隙地,从事种植、养殖等谋取收入;有的利用自己能驾车的一技之长,从事载客运输等业务;也有的伙同家庭成员一起,从事打工就业等工作。在农场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农场残疾人并没有因他们残疾的身体和心智落伍,而是勇敢地通过各种增收渠道,在获取了有尊严生活的同时,也改善了自身的生活条件,享受着现今生活的美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