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市残联党组召开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两项整治”推进动员会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42  发布日期:[2019-1-14]

    

        2019年1月1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动员会。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桂湘同志对残联2018年抓党建工作作了五个方面基本评价:一是同向发力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二是意识形态摆上了党组织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三是市委对残联政治巡察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着力推进残联重点工作新突破;五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并逐一对述职人员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问题。

       刘桂湘要求,全体同志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要坚持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支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认清党支部职责定位,熟记支部工作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和工作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切实履行“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二要坚持以政治责任牵引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周或月跟踪分析制度,全体人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用更严的监督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新提升。强化廉政教育,定期组织警示教育,经常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增强廉政建设的针对性;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做到抓重点、盯关键、广覆盖;突出工程建设、直属单位人财物管控,健全事前审批、事中监督、事后问效制度机制。四要坚持以残联改革为契机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下沉一线。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要紧紧围绕“讲政治、强基层、转作风、专兼挂、广代表、助小康、信息化、聚主业”重点任务,转变理念、调整思路、重心下移,体现下沉服务、贴近服务、精准服务,要走出办公室、走近残疾群众、走进服务机构,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精准摸清情况、密切与残疾群众联系、提高服务保障残疾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组织服务残疾人能力新提升上,为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汝进同志对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作专题布置,传达了“两项整治”活动的整治内容、时间安排,要求各单位和全体人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明确内容、严肃自查整改,按时完成、坚持常态严守。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汝进主持。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