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在残疾人陷入贫困之前开始帮扶
来源:射阳县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陆建平  已阅读次:9615  发布日期:[2019-1-2]

淮海有个单位在通过调查摸底落实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对象时,整个单位竟没有找到一个需要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在深入了解后得知,正是由于单位领导未雨绸缪意识,对将有可能滑入贫困边缘的两名身体有残疾的职工,依靠提供电站岗位和培训技能,让这部分弱势群体有了稳健的工作和生活。目前在实施精准帮扶的今天,为贫困的残疾职工或潜在的贫困户及时提供预警式的帮扶更加显得必要,而不是等残疾人落入了建档立卡对象才想起他们,这才是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需要及时提供帮助的。

    射阳县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在实施对残疾人帮扶措施中,罗列出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改扶贫、助学扶贫、兜底扶贫、社会扶贫、结对扶贫等七条帮扶措施,而对贫困残疾户的帮扶,可以根据残疾贫困职工的具体情况,立足本单位的资源优势,站在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高度,以负责任的态度和担当的作为,设身处地地与残疾人着想和对接,找出适合目标人群提供帮扶的相关措施。这样采取了灵活政策的精准靶向帮扶措施,完全可以尽早从快地实现职工共同致富,不落一人的良好局面。相应精准的帮扶措施更加会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响应,从而让贫困的残疾职工居民过上和谐稳定和有意义的生活。

    持之以恒坚持精准帮扶,不让一个贫困残疾户掉队,不仅是国家层面作出的行动计划,更是我们身在基层的领导干部肩负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对残疾人而言,把帮扶的关口前移,不致等到职工贫困了才去帮扶,更加显出了一个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为此,我们要让预警式的帮扶措施成为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对待残疾职工居民的新常态,这样才不负于职工群众对我们的期待。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