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无障碍改造进家庭 残疾人生活更方便
来源:东台市残联  作者:陈雅迪  已阅读次:1391  发布日期:[2018-12-26]

为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到残疾人的心坎上,东台市残联组织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摸底调查,安排专业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安装改造。

改造过程中,市残联严把质量关,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在残疾人家中的浴室、洗手间等地方安装了扶手、坐便椅、洗澡椅等辅助器具;在厨房安装闪光水壶、低位灶台、燃气警报器等。其中闪光水壶是为听力、言语障碍人士所开发的生活便利产品,在水将沸腾时,闪光灯立即闪烁并伴有音乐提醒,提示用户水开,避免安全隐患发生。对于肢体残疾需要借助轮椅出行,日常需要做饭的残疾人,市残联帮他们安装了可升降灶台,一按遥控板,灶台可以缓慢上下移动几十厘米,这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整灶台高度,极大地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

今年,东台市残联共为12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改造,达到了“改造一户,方便一家”的效果。明年市残联会继续此项工作,为更多的残疾人带来生活便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