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建湖县庆丰镇夯实举措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324  发布日期:[2018-12-11]

日前,在建湖县庆丰镇中心卫生院内,来自县医疗机构的眼科专家,对该镇43名65岁以上的白内障患者进行细致检查,并不时向患者详细介绍白内障发病原因及治疗方法。经过筛查确诊,最终确定13人适宜做白内障手术,并逐人详细登记。经统计,该镇已为1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康复手术,其中今年共有42名白内障患者成功接受手术。这是该镇做深做细关爱和服务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庆丰镇现有残疾人1416名。近年来,庆丰镇高度重视、关爱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在县残联的帮助与指导下,夯实举措,压实责任,全方位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用心做好残情评级和救助工作。该镇协助县残联对全镇1400多名残疾人进行残情评级,使他们享受到国家给予的生活补贴费用。其中,对符合条件的特重残人员,及时发放重残补助和护理补贴费,并将失去劳动能力的386名残疾人作为低收入户建档立卡,将31名重度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每年还组织镇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贫困者捐款捐物。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春每年向残疾人、贫困大学生及敬老院捐助资金10多万元。盐城雪狼服饰有限公司创办人陆立金连续两年于中秋节向庆丰敬老院残疾孤寡老人赠送大米、挂面、猪肉、空调、彩电等物品,总价达2万元。庆丰敬老院集中供养孤寡老人38名,其中残疾人16名,重度残疾人8名。该院专门安排2名护理员,为残疾老人洗衣、送饭、喂饭、理发等。据悉,从2010年开始,该镇已累计为全镇残疾人发放各种辅助器具600多件,惠及近600人。

引导和帮助残疾人自食其力。镇民政、残联部门牵头,会同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各村(居)推荐帮助190多名残疾人到县福利企业及其它企业就业。同时,引导和鼓励250多名残疾人自食其力、自主创业,搞起了编织、缝纫、修车、补鞋、开商店等服务项目,双河村残疾青年袁健考上南京特殊学校,现分配到建湖特殊学校做教师,中陈村残疾青年徐文涛持之以恒、勤奋苦学,去年在镇残联的推荐帮助下考上射阳县人社局公务员。今年初,该镇还充分利用庆丰敬老院闲置平房,成立“残疾人之家”,购置了数台车床,招收40-55岁之间残疾人16名,生产简单的手套,帮助他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创造财富、获得快乐。

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自2012年开始,在县残联的指导与支持下,该镇成立了康复中心和2个康复室,其中,设在镇中心卫生院内的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正常为辖区内各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活动训练。目前,服务站康复活动室内有辅助步行训练器、站立架、平行杆、轮椅车、牵引床等10多件残疾人康复设备。同时,该康复服务站已为200多名残疾人做好康复记录,建立康复需求和服务档案,为400多名残疾人提供安全科学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并为一些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选购、使用指导等家庭康复服务。该服务站还将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的普及纳入全镇21个村(居)健康教育,每年举办一次培训班,共发放普及读物1000余册,开展康复咨询和指导近百人次。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