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淮海用好七种精准帮扶政策助推残疾职工脱贫致富
来源:淮海农场  作者:汤其中  已阅读次:278  发布日期:[2018-12-5]

自精准帮扶措施在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开展以来,淮海各基层单位灵活运用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改扶贫、助学扶贫、兜底扶贫、社会扶贫、结对扶贫等七条帮扶措施,并依据帮扶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向社会展现农场有限公司党委抓好残疾人精准帮扶的措施及成效。

近期农场公司党委书记王进强在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因病、伤残、智障是造成家庭贫困的三大诱因,对贫困户而言,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质扶贫工作,保证贫困职工和残疾人都能持续地脱贫。

残疾职工帮扶工作的宣传上,淮海农场四分场社区残疾人陈国军在身体残疾无力气工作的前提下,农场社区领导的精准帮扶,让他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陈国军通过给残疾老年人当保姆的生活,自食其力的就业扶贫,让陈国军过上了体面的生活。他这一脱贫致富成功的典型经验,更是激发了农场公司管理干部帮扶的热情,也给一些没有脱贫的残疾贫困户有了经验借鉴,从而在农场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帮扶氛围。

农场四分场社区三十五大队肢残三级的王春梅,常年卧病在床,单位领导通过把晒场周边十边田无偿让给这个家庭种植的方法,并帮助他们组织机械作业和施肥等田间管理,让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图为在部分新闻单位刊用的残疾人脱贫创收的人物稿。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