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滨海县八滩镇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来源:滨海县八滩镇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滨海县八滩镇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419  发布日期:[2018-11-12]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国家惠残民生工程政策,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八滩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继续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家喻户晓。利用村务公开栏、宣传横幅、信息平台、宣传手册等形式,确保“两项补贴”政策人人知晓,落到实处,使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两项补贴申领对象、程序、办法和补贴标准等。 

         二是摸清底细,规范审核。镇残联将每月新办残疾人证信息及时反馈到村(),各村()依照申请条件将符合人员材料及时上报,再由镇进行、然后报县残联复审。建立一人一档,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补贴政策。 

         三是规范发放,动态管理。该镇实行月核销报表制度,要求各村()每月月底前将死亡、迁出、享受五保、社保等不符合条件人员及时上报镇,由镇汇总上报县民政部门,从次月起核销。加强动态管理,确保精准救助、应补尽补、应退进退。 

    八滩镇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为残疾人办理“两项补贴”,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弄虚作假,确保残疾人得到实惠,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