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455  发布日期:[2018-11-1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1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颜彦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周旭东副组长代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刘桂湘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18年8月15日至10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颜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近年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推动残疾人基本民生、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措施不力;统筹推动中央、省、市委助残政策落地不到位;党组自身建设不足,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缺位;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年轻干部培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问题仍有发生;作风建设抓而不实,不作为乱作为依然存在 ;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国有资产监管缺失;财经纪律执行不力,财务核报把关不严,等等。

颜彦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二是筑牢政治根基,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四是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颜彦要求,市残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 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周旭东副组长代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精神,并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刘桂湘表示,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问必有行、问必有果,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成员、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