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滨海县残联扶贫助残又出新举措
来源:滨海县八滩镇残联  作者:许鸿鹄 周善彬  已阅读次:284  发布日期:[2018-9-26]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解决残疾人脱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滨海县残联扶贫助残又有新举措,确保残疾人小康路上不掉队。

   一是摸清贫困人数。滨海县残联坚持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的原则,积极协调县扶贫办掌握最新的贫困残疾人数据,并与江苏省残疾人证管理系统逐一比对,摸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底数,找准致贫原因,制定扶贫措施,为精准扶贫打牢基础。

       二是核实残疾信息。县残联通过各镇区调查统计本辖区内疑似残疾人和有升级需求的残疾人名单,协同县卫技委采取以集中评残为主的方式,做到应评尽评,等级应升尽升,对无能力无条件到医院进行评级的残疾人采取入户评残方式,进行评残和残疾人证升级工作。

       三是落实扶持政策。县残联按照残疾人类别、级别、贫困程度分类扶助的原则,围绕两项补贴、教育培训、康复服务、扶残助学、养殖扶持等工作,采取分类定策,分级施助,做到扶贫精准,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确保扶贫效果的长效性和可持续性。

  四是解决生活需求。县残联根据各镇区掌握的残疾人辅具适配需求,重点针对肢体和视力残疾人这一群体,入户开展轮椅、拐杖等辅具发放工作,第一时间把辅具送到需要的残疾人家里,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残疾人的辅具需求。同时开展无障碍改造,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中,按照残疾人实际需求,制定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改造方案,开展以地面平整、坡化,厨浴设施改造为重点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从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为残疾人日常生活及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