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有感于吴登清“痛敌膏”助残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经信委  作者:吴廷荣  已阅读次:516  发布日期:[2018-9-25]

    据盐城残联网201893日《吴登清十导助残》中介绍: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医生吴登清行医20多年来,利用“登清痛敌膏”,为15万风湿、类风湿的腰腿肩颈痛的患者,既解除病痛,又控制了因病带来的新的残疾,不愧为助残扶贫的良医。

    盐城有52万各类残疾人,他们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有口道不出苦怒哀乐,有眼看不见柳暗花明,有腿翻不了崇山峻岭,有耳听不见电闪雷鸣,有手不能书画弹琴。生活在比较贫困,比较艰苦的群体之中。然而自从有了人类就有残疾人,残疾人在任何朝代都是不可磨灭消失的,任何时候都会有残疾人存在。这就需要我们认知、认同,要有一颗慈善之心、仁爱之心。对他的事情要有高度认识,要把他们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去解决,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做。吴登清的可贵之处,就是以医为平台,针对新老残疾人的特点,在祖传吴氏膏药的基础上,又创新研制出“登清痛敌膏”,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服务,广受人们的爱戴和欢迎。

    赞扬吴登清“痛敌膏”助残的精神,不是让人人都当医生来助残扶贫,而是要把助残解困贯串于日常生活中,多行善举让残疾人从阴暗、悲观中走出来。残疾人的工作是一个社会化、系统性工作,是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我们要利用一切社会力量,去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残疾人工作光靠残联,把什么事都解决好,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残联必竞能量有限,所以要利用社会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同营造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社会环境,使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沐浴社会和谐的春风。要象吴登清那样,立足自身岗位,做到“五心”。一是 “热心” ,残疾人工作虽然有许多烦心事,但只要你“热心”去做,也还有很多乐趣。二是 “关心” ,对残疾人的困难,不能漠不关心、视而不见、他们有很多困难,需要去解决去帮助。三是 “耐心” ,残疾人来找残联办事解决问题,有的可能提些过分的要求,说些不好听的话,甚至发脾气,我们一定要耐着性子,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说服解释工作,要考虑到他们身心的特殊性。 四是 “细心” ,残疾人要求的很多是琐碎事情,但我们一定要细心,要善于从琐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 “贴心” ,要把残疾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视他们为亲人,如果敷衍了事、塘塞、推诿,那是做不好的。

    为此,我有必要为吴登清用“登清痛敌膏”助残点赞,以飨你我他携起手来,把关爱残疾人事业推向美好的春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