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县残联助力残疾学生教育
来源:阜宁县硕集残联  作者:阜宁县硕集残联  已阅读次:364  发布日期:[2018-9-17]

县残联对高中以上阶段残疾学生的教育专项补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大对残疾学生就学资助力度”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鼓励残疾学生提升受教育水平,帮助其缓解教育康复困难、改善就学条件和在校生活状况的重要举措。县残联为切实做好高中以上阶段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工作,加快推进我县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中和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是提高贫困残疾学生升学率的重要举措,县残联重视,认真做好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加强协调、监督检查,做到专款专用。残联与财政部门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资助经费的审核审批和发放工作,加强对经费的监管。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经费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发放,做到专款专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县残联已按照高中阶段每生每学年1000元,大专、本科学生每年1500元标准拨付,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实施资金拨付,有效减轻了残疾学生的学费负担。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