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深化落实残疾人两补政策 五汛镇残联力争“四个坚持”
来源:滨海县五汛镇残联  作者:张勇  已阅读次:671  发布日期:[2018-9-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残疾人各项福利政策,增进全社会残疾人保障意识,推动残疾人救助事业加快发展,五汛镇残联积极开展“两补”专项整治活动,务必使全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力争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全镇残疾人需求导向,严守底线。从全镇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入手,着力解决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和长期照护支出困难。立足残疾人当下困难现状,严格按照政策执行保障标准,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

二、坚持制度衔接,全面覆盖。注重与社会救助、社会保险、公益慈善有效衔接,五汛镇残联联合民政、社会保障等部门,从残疾人利益出发,努力促成残疾人社会保障合力。做到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

三、坚持公开公正,规范有序。五汛镇残联严格遵守各项补贴标准统一、便民利民的申请、审核、补贴发放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型残联,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阳光透明、客观公正。

       四、坚持资源统筹,责任共担。积极发挥家庭、社会、政府作用,形成家庭善尽义务、社会积极扶助、政府兜底保障的责任共担格局。确保全镇残疾人能够真正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实现你我同在一个蓝天下,共享一片蓝天的美好愿景!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