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硕集社区残联三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阜宁县硕集社区  作者:阜宁县硕集社区  已阅读次:374  发布日期:[2018-8-13]

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是关乎残疾人民群体幸福的工作,为了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我社区三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抓主线,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作用。残疾人信访工作关系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切身利益,我社区残联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变群众上访为机关干部主动下访,听民言,解民忧,排民难,努力加强与残疾群众之间的思想沟通、感情交流,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二是抓普法,切实建立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我社区残联及信访部门深入基层向广大残疾人干部、群众宣传法制知识,运用法律手段参与群众工作,解决各种因残疾群众法律知识缺乏、法治意识淡薄而造成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法制宣传工作落实到基层,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三是抓信息,切实健全信访工作的超前预测机制。建立健全信息排查机制,对残疾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的工作进行排查。对可能引发群众集体上访的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综合施策,目前全社区未发生一例重大残疾人越级上访与集体访事件,残疾人信访工作稳步提升,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残疾人幸福感明显增强,为我社区信访稳定做出重大贡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