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引领发展促成长 ——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仁爱学校) 扎实开展2018年暑期培训活动
来源:盐城市仁爱学校  作者:盐城市仁爱学校  已阅读次:2008  发布日期:[2018-7-1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努力建设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职工队伍,根据有关要求,暑假伊始,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仁爱学校)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首期培训活动。


开展业务学习

      组织学前年轻教师重温《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小学和初中部年轻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通过深入学习,突出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重点,提高大家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了解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在教师学习新课标、把握新教材的知识体系和手段方法的基础上,针对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实际问题,引导大家开展校本教硏,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励大家争做反思型、创新型的教师,不断提升康复教育水平。

      组织老教师参加电脑知识培训,提高大家对信息化教学重要性的认识,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在教学中完成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对接,稳步推进老教师在互联网+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教育教学、家校沟通的实际应用能力。

      组织保育员和食堂职工学习后勤管理制度、岗位工作规范和实操练习,食堂从业人员岗位职责、儿童营养与膳食。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后勤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各自的从业技能,为进一步高质量服务师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強安全培训

      邀请江苏安居防火教员部张文月主任教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张教官着重讲述了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中逃生事项,火灾中的常识,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常用的消防设施,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

      盐城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金燕副主任医师应邀对中全体教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与金燕讲师积极互动,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中心(校)学生的特点,重点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常见急症及灾害事故应急救护(其中包含晕厥,中暑,癫痫,气道异物梗阻)。观摩学习以后,全体教职工分组进行了实操练习,每一位都在专家的指导下认真操作,逐个过关,及时纠正了操作方面的失误,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大家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组织检查考核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业务测试,测试内容为暑期学习内容,是一次学习成果大检验,对大家的触动很大,使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专业差距,增强了暑假第二期学习的迫切需要和自发动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教的根本目的,从而全面提升和优化教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为中心(校)的可持续发展,办人民更加满意的特殊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