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早到的“年礼”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陆海英 沈建标 张建忠  已阅读次:3370  发布日期:[2018-1-22]

       “尤爹爹好!我们爱心小站、爱心之家的志愿者给您拜早年啦!”119日下午两点多钟,射阳县长荡镇西厦居委会二组五保户、今年61岁的肢残一级残疾人尤茂华家门口迎来了10多个身穿红马夹的爱心志愿者,一边向他老人家拜个早年,一边还给他送去大米、饮料、色拉油和衣服等年礼。

       “你们志愿者这个组织太好了!还把我们这些残疾人放在心上。”尤茂华的侄女、身患侏儒症的残疾人尤胜玲紧紧握住爱心志愿者吴友球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在该镇东厦村三组今年37岁的肢体残疾人徐旭家门口,家住新洋农场的爱心志愿者张雪云一边给其送上年礼,一边还向他以及家人拜个早年,顿时徐旭脸上笑开了花。

       该镇西厦居委会今年38岁的陈书成因2016年的一场车祸,导致他高位截瘫,妻子董安红又身患红斑狼疮,镇民政干事刘德成和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韩启春、主任李中凡和会计辅导员薛春梅等居委会干部一道,不但多次登门看望小陈夫妻,而且还帮他们办理了“四个托底”以及低保等相关手续。这次刘德成带领志愿者再一次去他们家慰问,陈书成激动得泪流满面连声说:“县委、县政府‘四个托底’政策好!感谢爱心志愿者!”

      3点多钟左右,志愿者一行又来到了该镇东厦村四组29岁的肢体一级残疾人徐林荣的家中,当小徐从爱心之家负责人严学友手中接过大米、饮料等年礼时,竖起了大拇指连声了说了十几个“OK”。

据射阳县爱心小站负责人黄克清介绍:“奉献爱心,人人有责。早在去年12月份,我们的爱心志愿者吴友球、张雪云等志愿者到长荡走访时,发现该镇有不少重度残疾人,于是他们分别在“爱心小站”和“爱心之家”微信群里发出了向残疾人奉献爱心的倡议,得到了30多个群友的积极响应,纷纷捐钱捐物献爱心,先后共收到钱物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令人感动的是,志愿者周文生在射阳县实验小学上四年级的儿子周敬业学校放假也跟随父亲参加了本次爱心活动。今天的活动是我们2018年春节前夕给弱势群体拜年的第一站,共慰问10户重度残疾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奉献爱心活动,让残疾人以及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一个也不掉队。”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