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盐都区龙冈镇残联积极做好重度残疾人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来源:盐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都区龙冈镇残联 周健  已阅读次:668  发布日期:[2017-12-11]

 

今年,农村合作医疗与城乡居民医保进行了合并,取消了农村合作医疗,全部变为城乡居民医保,责任部门也由原来的卫计委转到了人社局。12月5日龙冈镇党委、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了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人社、民政、残联、各村(居、管理区)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共同做好城乡居民医保收费工作。12月6日,政府又专门组织了培训班,为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会后,镇残联积极响应,主动与各村(居、管理区)对接,对全镇794名壹级、贰级重度残疾人进行了核对。主要工作如下:

一、积极宣传政策

通过张贴公告、广播宣传等形式将党委政府的这一政策告知广大重度残疾人朋友,确保做到无一人重复交钱。

二、划分核对名单

将794名重度残疾人按照村居排序,把各村居的名单发给各村居、各村居核对,剔除死亡人员,核对总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三、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

各村居核对后,镇残联又对重残名册进行了详细备注,标明低保、五保、优抚、低收入建档立卡户等类别。随后,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将全部重残人员名单提供给人社部门,为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