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我单位没有精准帮扶户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江苏农垦淮海农场 陆建平 陆军  已阅读次:5546  发布日期:[2017-12-5]

我单位社区居委会没有精准扶贫户!”日前淮海农场七分场社区主任、党总支书记鲁邦良在接受采访时对我说,“因为我们单位的贫困户早是几年前就脱贫了。”

“农场工会在全场10个社区居委会中确定的53户精准扶贫对象,你单位一户没有那还真是稀奇。”笔者仍不住要刨根问底。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我们一方面通过复垦开发,种稻洗盐,培训职工,让他们的收入稳步增长;另一方面,我们也时刻关注社区内的弱势群体,保证让他们的日子过得下去。”鲁邦良告诉我,“我们根据贫困户家的具体情况,相应采取了灵活的帮扶政策。”

据了解,早在2011年,垦二队有个职工子女,20多岁还无工作、有点弱智,父母花了8万元钱买来的媳妇在一起过了没三年,媳妇就丢下一个年幼的孩子跑了,让这个家庭陷入了空前的绝望。鲁邦良针对该职工家的情况,就在分场社区管理人员会议上提出了精准扶贫话题,考虑到单位有两座电站站岗和管理工作任务不重,又需要人来管理的实际,于是就找来这位青年的父母,要求他们监护好孩子开电站,也让这位青年每年有了1万多元的收入

2014年,鲁邦良又看到分场社区某一职工家同样有个智商不高的儿子,找来了外省的媳妇并生养了一个2岁的小孩,一家三口靠着父母,生活较为困难。鲁邦良如法炮制,通过让其父亲作为劳动监护人,把大队的电站和水井房一并交给了这位青年和他的父母来管理,以作为贴补家用的资金来源,这样每年就可为这个家庭增收1.5万多元。有了收入保障的这位青年信心倍增,还经常帮着父亲站岗、打下手和到田间劳作等工作,一家人过上了靠劳动创造财富的快乐生活。

也正是鲁邦良多年前坚持的精准扶贫和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的策略,在辖区内没有精准帮扶对象也就不稀奇了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