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王兴:心中的光照亮前行的路
来源: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袁梦秋  已阅读次:1232  发布日期:[2017-10-18]


 

  “师傅,现在有空吗?帮我按摩一下。”“师傅,我腰这块特别酸,还能像上回那样给我按按吗?”……不大不小的一间门市,作为老板兼店里唯一的一名技师,自从6月开张以来,王兴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热闹的康平南路上,如果非说王兴的这家店和别人的区别,那大概就是店里的白炽灯再明亮,王兴也只能照着心里的光生活。

26岁那年,王兴青光眼治疗不当,视力骤降,原本斑斓的世界一下子变成了混沌的灰暗,对于一个后天失明的人来说,无疑要承受巨大的痛苦。但乐观的王兴接受了残酷的现实,没有一蹶不振,一直没有放弃人生的追求。了解到区残联组织一批失明青年去盐城培训后,他立即报名参加,在几乎看不见的情况下,硬是啃下了针灸推拿的相关课程。

光学习理论知识还是不够,王兴便一边参加证书考试,一边坚持去各个盲人按摩店实习,跟在老师傅后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实习那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老师傅们长年积累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今年6月,攒了一身按摩手艺的王兴,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按摩店,让他在黑暗的生活中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实习的时候,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累得拳头都握不紧,腿也跟灌了铅一样。每天工作结束后躺在床上,我就会掰着手指算,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家自己的按摩店。为了这个梦想,我第二天会继续加倍努力地工作学习。”回想起当初挥洒的汗水,王兴也感谢自己能咬牙坚持下来。

  都说上帝为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如今,王兴的按摩店虽然才刚开业四个月,但凭着过硬的技术和诚信的经营,已经赢得了一批回头客。可即便这样,他也没有安于现状,依旧在平日里坚持钻研按摩技艺。“我不希望顾客来到店里是因为看在我是个盲人的份上,帮着‘照顾生意’,而是要真正喜欢我的手艺。”说起对未来的规划,王兴信心满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自己要提高技术水平,我也想在做大做强以后,像当初我跟着学习的那些老师傅们一样,把盲人按摩推广出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靠着自己的力量活得更精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