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亭湖区全面完成残疾人家庭环境无障碍改造任务
来源:亭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胡怀喜  已阅读次:395  发布日期:[2017-10-17]


 近日,亭湖区残联组织人员对全区贫困残疾人家庭环境无障碍改造救助项目进行抽查验收,至此,全区已全面超额完成上级下达改造任务数。今年来,亭湖区残联多方筹措资金,加大了投入力度,增加受助范围,2017年共投入资金10多万元,为38户贫困残疾人实施了个性化改造。改造范围包含了过门坡道改造、户门加宽、卧室卫生间及厨房改造、扶手安装,墙壁粉刷、铺设防滑瓷砖以及部分康复器配发安装,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提高了生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整个改造过程中,我区本着以下原则具体实施:一是以精准扶贫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为主要救助对象。主要建档立卡的残疾人户,只要贫困残疾人户有此项需求,均被纳入改造范围。上半年5-6月份,区残联组织专人成立调查小组,进村入户对残疾人家庭环境改造需求进行核实,制定了“一户一方案”,提供了“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二是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筛查基础。以精准康复数据库、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户相结合,统筹筛选,重点解决各类残疾人的无障碍及康复需求,为其生活及康复训练提供了便利条件。三是严格遴选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伍,签订施工合同,安排专人负责严把施工质量关,同时委托专人负责监督改造过程,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建立健全改造户档案,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将项目申请表、验收表、改造部位前后照片残疾人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