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射阳长荡举办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沈建标 刘德成 张建忠  已阅读次:300  发布日期:[2017-10-17]

1014日上午10点半钟左右,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镇组织的“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座谈会暨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正在举行。

“党的十八召开以来,我们镇上下环境变美了,公路变宽了,农民收入增加了,精神生活丰富了,村村有了广场舞,和城里人一样,晚上蹦蹦跳跳,农民兄弟不但有了养老金,而且还有了农村合作医疗,大病还可以报销,70岁以上的老人还每年免费体检一次,特别是困难户还实现了托底救助,重度残疾人每月还有补助......”获得2016年“江苏好人”、长荡镇卫生院盲人推拿医师董少成谈起十八大以来农村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是如数家珍。

该镇西厦村三组60岁的盲人安琴已到敬老院生活10个年头了,谈起自己的生活起居,她是打心眼里高兴,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些农村老婆子,要是在旧社会,早就不知道自己到哪里了!现在党的政策后,我们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从内心感谢共产党、习总书记。”

“就拿我和我老伴王金妹来说,我们在敬老院,不但吃得饱穿得暖,生活从不用我们操心,而且还有零花钱,从以前的30元提高到现在50元,我们每天的生活,就好像泡在蜜罐里一样。”该镇甲侯村72岁五保老人翟玉卓饱含热泪说。

在敬老院里颐养天年的91岁的五保老人吉素华老太太,谈到自己的生活,用她的话说就是处处满意。老人一边捞起袖子将自己的手表送给笔者看,还一边笑眯眯地把自己手指上的一枚金戒指显摆给我们。

在敬老院已生活长达20年的长荡居委会今年78岁的五保老人丁玉江,谈起自己的生活,他说他最有发言权。丁玉江老泪纵横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习总书记,我母亲就是在敬老院养老送终的。敬老院周守伟以及院里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在我生病时,他们还及时送我到医院治疗,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服侍我!说心里话,要不是共产党,我们早就去见阎王了。”

据该镇分管民政的党委宣传委员陆海英介绍:“为了让全镇广大人民不忘初心,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我们利用大走访的时机,组织镇、村(居)党员干部在登门大走访时,通过讲故事、谈变化,讲感想、谈感恩,讲不足、献良策等形式,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全镇上下兴业富民新变化。为了庆祝1015日第34个国际盲人节,我们还特地组织全镇14个村(居)的10多位盲人残疾人代表与敬老院的老人一起座谈,共同分享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今天的活动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没有想到效果这么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