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省第七届特奥会、残疾人田锦赛在射阳开幕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施广权 通讯员:陈鹏飞 戴超  已阅读次:8694  发布日期:[2017-8-27]



 

 

 

8月20日,江苏省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2017年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射阳县开幕。来自全省13个市代表队的299名运动员以及领队、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等共727人参与。运动员们将在三天内进行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四个大项比赛的角逐。

此次大赛吸引众多残疾人运动员名将、冠军团队参与。今年7月刚刚获得第八届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F44级铁饼金牌的残奥名将姚娟,20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2015年体坛年度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获得者祁顺,世界特奥冠军盐城特奥乒乓球队、南京特奥篮球队等悉数到场。

简短的开幕式后,现场近千名观众和运动员、裁判员们一同观看歌舞《射阳河畔好风光》、杂技《扇舞丹青·头顶技巧》、射阳特校学生舞蹈《我的中国梦》、淮歌《谱写射阳新篇章》等文艺节目,为即将走上赛场的残疾人运动员们鼓劲助威。

省残联副理事长肖敏介绍,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在去年里约残奥会上,我省33名残奥健儿共获得23 154铜并打破7项世界纪录和1项残奥纪录的好成绩,蝉联金牌榜各省(市、区)首位;奥运会后,各地借势而动,如期举办残疾人综合运动会,纷纷举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等单项赛事,同时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有力推进了残疾人体育与社会体育服务的融合发展。

今年,我省运动健儿先后在已举办的世界聋奥会、轮椅击剑世锦赛、残疾人田径世锦赛等世界赛事中又斩获了13金、6银、5铜,在全国游泳等国内赛事中已经取得了48金、35银、20铜的优异战绩。这必将激发和提高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也为我们成功举办本次江苏省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增添了动力。

近年来,射阳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首位,倾心关爱特殊群体,健全完善服务体系,为全县残疾人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供切合需要的发展平台。一批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残疾人实现了人生梦想:自行车运动员徐以梅在第六届全国残运会上连夺三金;周小元自主创业,创办残疾人之家带动近百名残疾人就业;蔡延龙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与此同时,全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三年运动员共获青奥会金牌1,亚洲比赛金牌2,全国比赛金牌7枚,省比赛金牌30枚。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