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建湖县颜单镇着力打造残疾人扶贫基地
来源: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建湖县颜单镇  已阅读次:562  发布日期:[2017-4-25]

如何解决残疾人就业,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一直是扶贫工作的难点。2012年以来,建湖县颜单镇通过招商引资,在漕桥村建立起残疾人扶贫基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基地已初具规模,成为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的摇篮。

今年64岁的汤锡山,家住古虹村,属肢体残疾。去年,在该镇残联推荐下,他来到残疾人扶贫基地工作,负责中山杉幼苗培育大棚自动化全日光喷淋工作。汤锡山说:“以前,在家里种地,收入不多。现在,一个月可以挣2000块钱左右。”截至目前,全镇先后有16名同汤锡山一样的残疾人在基地工作。

经过5年发展,基地已成为省民营科技企业、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最具魅力的休闲旅游景点之一。引进特种林木中山杉种苗繁育和大苗栽培技术,新建300亩育苗基地;引进20种桃品、3种葡萄等,建成千亩水果公园。基地还连续3年举办桃花文化节、水果采摘节,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

为进一步拓展规模效应,基地还将在提升水果公园品牌效益和打造乡村旅游业上求突破,并计划招收30余名残疾人长期在基地务工。“我们将按照省3A级乡村旅游景区标准,不断提升基地发展水平,尽快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新品研发中心、产品展销中心,争取3年之内,把基地打造成为全市比较有特色的残疾人扶贫基地。”残疾人扶贫基地负责人梁建进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