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东台市残联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宗琪  已阅读次:647  发布日期:[2017-4-25]

  

        如何保持事业发展“加速度”,补齐残疾人事业发展短板,是东台市残联全体同仁的共识。为全面推进全年残疾人工作目标和任务,围绕建设“两大工程”,构建“两大体系”的工作思路,东台市残联以超常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奋进,百尺竿头,只争朝夕,一季度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

       今年年初,东台市残联根据自身实际,确立了加快推进 “两大工程”,构建“两大体系”的工作思路。一是大力实施残疾人关爱康复工程:展开了残疾儿童的筛查工作,利用民情大走访活动,深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宣传,组织残疾儿童筛查、审批,目前已网上录入127名残疾儿童;精心做好“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的辅具展示厅、标识、制度及软件资料准备,顺利通过了盐城市领导及专家验收;加强康复机构的服务管理,选派5名人员参加康复服务培训,顺利通过盐城市残联对我市2家残疾人康复机构的审检;启动实施残疾人白内障复明手术工作,目前已为186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一季度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回访已提前完成,新增服药人员的审批工作已全部结束;3月3日,在市法制广场组织了第18次全国“爱耳日”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发放宣传单500份,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和义诊。二是加快推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工程:正月初六在市体育场,组织20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市大型用工洽谈会;按照要求配合组织了全省“就业援助月”项目任务;制定出炉了科学合理的政府购买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计划,切实开展实名制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3月6日,约请市财政、地税部门会办2017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的相关事宜,启动了今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工作。三是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配合民政、财政部门完善做好了残疾人2016年“两项补贴”的补发;加强残疾证核发管理,将清理“假、错、空”残疾人证作为党建工作书记带头项目。四是着力强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48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入市、镇托养机构托养。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