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全市今年将新增千名实名制残疾人就业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晚报记者 唐承兵  已阅读次:619  发布日期:[2017-3-24]

全市今年将新增千名实名制残疾人就

辅助性就业1000名新建40个“残疾人之家”

    盐城晚报讯  盐城晚报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就业优先”的原则,把促进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充分就业作为残疾人扶贫脱贫、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全市今年将新增实名制残疾人就业1000名,辅助性就业1000名。

   今年我市每个县(市、区)至少举办一个具有较大规模,且吸纳和辐射不少于70名残疾人的扶贫基地。鼓励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康复扶贫贷款,开展种植、养殖和加工项目,免费为5000名农村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有序组织1000名农村残疾人向二、三产业转移就业。

市区还准备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实施方案,大市区完成约950名0到6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和7到14岁肢体(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巩固性康复和2300名贫困精神病人免费服用二代抗精神病药物的任务。各县(市、区)全面实施0到6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和7到14岁巩固性康复项目。全市完成8000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服务,加强全市残疾人辅具服务机构建设,构建完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网络,推进服务进社区、到家庭,为残疾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今年我市还将全面落实残疾学生从学前到大学全过程免费教育,推动公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大学免除残疾学生住宿费。落实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一人一案”扶助措施,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全覆盖、零拒绝。协助在普通学校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增设无障碍教育课程,设立资源教室并适当配备资源教师,为残疾学生随班就读创造条件。推动建立送教(康)上门制度,由教育、医疗、康复等机构联合对确实不具备入学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实施送教(康)上门,或实施远程教育。支持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大重度残疾人招生人数,拓展残疾儿童少年学前和高中教育。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