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盐召开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31  发布日期:[2017-3-23]

 

 

3月22日下午,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盐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全面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下达2017年度残疾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葛启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步胜主持。

会上,葛启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残疾人工作总体处于全省第一板块,多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了省残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全面推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有效落实残疾人基本服务,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力,全面推进残联基础工作,残疾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葛启发强调,2017年,我市残疾人工作要重点重抓,全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李克强总理强调的“我国社会事业本身属于短板,而残疾人是困难群体中的困难群体,是短板中的短板。既然有短板,就要补上,而且要优先补上”的指示精神,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将残疾人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落实,各级残联组织要抓住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重点,全面完成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残工作任务;二是兜底线,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三是补短板,强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葛启发最后要求,全市各地各级要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统筹领导,继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强化职责,落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各级残联组织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动作为;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表彰了全市“十佳自强之星”、“十佳助残服务之星”;开展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2017年度残疾人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

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南新区分管残疾人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工作局和市城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市残联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同志出席了会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