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盐城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盐城市仁爱小学)积极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4345  发布日期:[2017-3-6]

    2017年3月3日是我国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盐城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盐城市仁爱小学)根据市残联的部署要求,结合今年爱耳日“防聋治聋,精准服务”的主题,制定了详实的计划,扎实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开展“听力健康宣传咨询”活动

3月3日上午,在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临街路口举办“听力健康宣传咨询”活动,组织我中心康复语训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爱耳护耳、早期预防与康复的科学知识。

二、 举办“防聋、治聋”科普讲座

为了使更多的聋儿家长及其亲友能够掌握科学的防聋、治聋方法,爱耳日前夕,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听力室负责人钱冬青赴龙冈镇开展了听力保健知识讲座,并于3月3日上午邀请了盐城市听力检测中心赵红芳主任和社区指导站站长沈秀萍在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会议厅开设两场“防聋、治聋”科普讲座。

三、 开展“听力检测与咨询”活动

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听力室开展“听力检测与咨询”活动。活动期间,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受训聋儿、家长或有需求的群众前来进行检测和咨询。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听力室主要提供了以下几种检测:1.外耳道检查与清理。主要指对外耳道进行一些直接的检查和清理。2.纯音测听。由气导检测与骨导检测构成,能在大体上确定受试者的听力状况。3.声导抗。主要检测中耳内的状况,帮助确定耳患的位置。

四、 开展“听,春天的脚步近了”志愿者联谊活动

3月3日上午,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与盐城市登瀛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听,春天的脚步近了”主题联谊活动。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并分小组深入到康复部与听障儿童进行了听觉游戏《看谁反应快》,语言游戏《小小摄影师》;和小学部的孩子们一起玩套圈、跳绳、贴烧饼等游戏活动。

    由市残联康复处和市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小学)共同组织的本次”爱耳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